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乘客癲癇發作 公車司機救助

公車處稽查徐嘉鴻為避免男乘客咬到舌頭,將手指放入男乘客嘴裡。(記者林欣漢攝)

公車處稽查徐嘉鴻為避免男乘客咬到舌頭,將手指放入男乘客嘴裡。(記者林欣漢攝)

2015/10/07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一名疑似中風行動不便的男子,上月底搭乘五○五公車時,突然癲癇發作,整個人緊握雙拳、癱在座位上不斷抽搐,公車司機郭銘震聽到其他乘客呼叫,機警地將車子停在市公車總站通報公車處打一一九,公車處稽查徐嘉鴻更將手指放到男乘客口中讓他咬著,避免咬到舌頭,讓目睹全程的乘客齊聲喊讚。

機警停車通報公車處打119

五十二歲的郭銘震開公車資歷長達二十年,他說,上月二十八日上午九點左右,駕車在公車循環站載到疑似中風的男乘客,開到市公車總站時,該名男乘客疑似癲癇發作,不斷發出異聲,雙拳緊握癱在座位上抽搐。

稽查伸手指 讓乘客咬住

公車處稽查徐嘉鴻接獲郭銘震通報,即時撥打一一九叫救護車後,馬上從總站跑到車上,協助男子平躺在地,但男乘客癲癇症狀愈來愈嚴重,口吐白沫還咬緊牙關,徐嘉鴻見狀立即讓男乘客咬住他的手指頭,避免噎著,之後救護人員火速趕到,兩人也協助將重逾百公斤的男乘客攙扶下車,使男乘客獲得及時救治。

郭銘震說,這名男子總是從武隆街往返長庚醫院,研判可能是到醫院做復健,幾乎每天都會載到。徐嘉鴻謙虛地說,大眾運輸業常有突發狀況,每個司機多少都會一點簡易急救方式,乘客的安全最重要。

開公車資歷20年的郭銘震聽到有乘客癲癇發作,機警停靠總站,通報公車處打119求助。(記者林欣漢攝)

開公車資歷20年的郭銘震聽到有乘客癲癇發作,機警停靠總站,通報公車處打119求助。(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