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金一路山坡崩落 限期地主改善

基金一路二一○巷一弄五十一號、五十三號後方土石崩落。(記者林欣漢攝)

基金一路二一○巷一弄五十一號、五十三號後方土石崩落。(記者林欣漢攝)

2015/10/07 08: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杜鵑颱風過境連日大雨,導致基金一路二一○巷一弄五十一號、五十三號後方山壁土石出現崩落情形,嚇壞一旁住戶,市議員蔡適應昨邀集相關單位會勘,這處山坡是屬於五個人共同持有的私有林地,已通知地主在一個月內善盡水土保持責任,必要時公權力也會介入協助處理。

住在基金一路二一○巷一弄五十一號的何姓住戶回憶,杜鵑颱風來襲當天晚間突然傳出轟然巨響,嚇得他和妻子趕緊衝出屋外,發現是後方山坡地崩塌,區公所接獲通報,在土石崩落地點掛起帆布,避免崩塌情形擴大。

區公所人員初估山坡上的土石約有二噸,清查發現該處林地屬於私人產權,地主有義務做好防護工作,已行文給地主限期一個月內改善,否則將依照水土保持法開罰。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蔡適應昨天前往會勘指出,未來希望能有更多中央整體性的治山防災計畫,協助基隆市面對嚴峻的全球性氣候變遷,確保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