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市第一所公辦民營實驗學校 可望明年誕生

太平國小校舍處處可見書法藝術。(太平國小提供)

太平國小校舍處處可見書法藝術。(太平國小提供)

2015/10/07 08:00

瑪陵與太平國小興趣高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第一所公辦民營的實驗學校可望明年誕生!教育處長陳素芬說,目前瑪陵與太平國小都相當積極,教育處也陸續舉辦說明會,希望能形成共識、落實。至於公辦公營的實驗學校可能要到一○六學年度。

基隆市今年八月通過有關學校型實驗教育的相關辦法,將以六歲至十八歲、學生總人數四百八十人以下的學校為主,基隆市的私立小學都超過四百八十人,不符合實驗學校的規定。

教育處將在各區辦說明會

基隆市教育處十月十六日起陸續在七區舉辦說明會,邀請國內不同型態的實驗學校分享經驗,讓市民、家長瞭解國內外各種實驗教育的模式、型態,與傳統教育、特色教學和實驗教育的差異。

陳素芬指出,實驗教育課程規劃以學生為主體,課程的安排較具彈性,師資的來源多元,教學場所不限定在教室,學習模式偏向自我引導。

傳統教育的核心以學校為主體,課程安排、師資來源等都受相關法規規範;特色學校課程則是在合法限制的規範中,學校充分運用資源,發展創意教學與體驗學習,建立特色品牌,希望透過說明會,凝聚共識。

陳素芬指出,目前以太平國小和瑪陵國小兩校相當積極,也有民間團體接洽中,第一所公辦民營實驗學校可望在明年誕生,但公辦公營可能要等到一○六學年度才能成形。

瑪陵國小校長詹麗娟說,學校長期推動生態教學,頗獲家長支持,如果能委託私人辦學,引進外部資源,有助學生的學習、讓學校永續發展,校方也已向家長委員會溝通,爭取家長認同。

太平國小校長陳建文則說,太平國小朝公辦公營方向規劃,以混齡分組教學為主,已在班親會中向家長們初步溝通,先以健體藝文與生活教育課程混齡分組,再一步步引導至學科教學。

實驗教育說明會,十六日在中山區中興里民會堂、十七日信義區公所、二十三日暖暖區八南里民會堂、二十四日安樂區公所、三十日仁愛區公所、三十一日七堵區永平里民會堂、十一月六日在中正區正砂里民會堂。

瑪陵國小學生到農場體驗插秧耕種。(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瑪陵國小學生到農場體驗插秧耕種。(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