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價跌不忍耕鋤 水林農送老少加菜

水林農民洪進鴻不願降價求售,又不忍心看到辛苦栽種的蔬菜變成堆肥,昨天採收蔬菜後,託友人送到附近國小、長青食堂,幫學校師生及獨居老人加菜。(記者陳燦坤攝)

水林農民洪進鴻不願降價求售,又不忍心看到辛苦栽種的蔬菜變成堆肥,昨天採收蔬菜後,託友人送到附近國小、長青食堂,幫學校師生及獨居老人加菜。(記者陳燦坤攝)

2015/10/07 08:00

〔記者陳燦坤/水林報導〕菜價下跌,農民洪進鴻不願降價出售,又不忍心看著辛苦栽種的蔬菜變成堆肥,昨天採收蔬菜後,託友人送到附近國小、長青食堂,幫學校師生及獨居老人加菜。

杜鵑颱風過後,蔬菜災損程度沒有預期嚴重,菜價不漲反跌,洪進鴻栽種的網室無毒蔬菜,價格由每公斤六十元跌到五十元,根本不符成本,洪進鴻堅持不降價,整棟網室的蔬菜乏人問津。

洪進鴻栽種的空心菜上月已進入採收期,卻因滯銷遲遲未採收,部分空心菜因菜梗過長出現倒伏,黑葉白菜則是遭細菌感染,菜葉捲曲,賣相變差,網室蔬菜錯過適合採收的期限,恐怕只能耕鋤成堆肥。

這些蔬菜是洪進鴻辛苦種植換來的成果,他覺得不應隨便糟蹋,想起水林的蔦松、文正、中興等國小弱勢孩子很多,善心人士開辦的蔦松長青食堂,每天也需要為獨居老人採購蔬菜,昨天採收蔬菜後,託友人分送三所國小及長青食堂加菜。

文正國小師生昨天享用午餐時,老師叮嚀學童空心菜是洪進鴻捐獻的愛心,不能浪費,想吃多少菜就夾多少,校長紀力有相當肯定洪進鴻的做法,他認為對學童極具教育意義。

洪進鴻抽空到校,看見師生滿足的笑容,覺得很窩心,決定今天再加碼送蔬菜到水林國中、水燦林國小,照顧更多孩子;許多朋友得知洪的善行也很感動,紛紛幫忙找通路賣菜,希望能減輕他的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