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年讀50本小說 高三生英文溜

協同中學高三生莊景伃(右)有實力深厚的英文。(記者余雪蘭攝)

協同中學高三生莊景伃(右)有實力深厚的英文。(記者余雪蘭攝)

2015/10/07 06:00

〔記者余雪蘭/民雄報導〕嘉義縣私立協同中學高三學生莊景伃,是單親家庭的孩子,未曾補習或出國留學,參加雅思IELTS檢測拿到八分,許多大學及研究生要申請國外學校,也很難考出這麼好的成績;莊景伃分享學好英文的方法,就是多閱讀、多講,她最愛看英文小說,一年閱讀約五十本。

協同中學校長俞繼光表示,雅思為申請留學的門檻之一,有些學生藉由參加雅思測試英文程度,滿分為九分,六分以上就可申請國外大學,研究所則至少六‧五分,莊景伃靠自己的努力,拿到八分,參加多益成績也高達九百四十五分,非常難得。

莊景伃承認有語言天份,與多數同儕一樣,國小三年級開始學英文,但表現比同學突出,進入協同國中部語資班,國三開始接觸第一本英文小說後,啟動她對探索原文的興趣,開始廣泛閱讀英文小說,閱讀技巧是遇到不懂的單字,不要急著查字典,先透過句子前後文了解全文大意,如此可以快速往下閱讀,獲得閱讀的樂趣。

為了掌握英文的語感,莊景伃常聆聽英文歌曲、觀賞無字幕英語影集,除了訓練聽力,也學習腔調,有機會說英語時就多說,「學英語要敢講,不要害怕菜英文。」

莊景伃曾獲選全球集思論壇的台灣高中生代表,並在專案競賽中獲獎;她曾擔任模擬聯合國會議的主席、校刊社總編輯、校園英文主播,及在青年壯遊活動中接待外賓時表演古箏,多才多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