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奶爸警朱唐緯 用插畫寫育兒日記

新手爸媽期待孩子誕生時的緊張心情,在插畫中表露無疑。(記者劉婉君翻攝)

新手爸媽期待孩子誕生時的緊張心情,在插畫中表露無疑。(記者劉婉君翻攝)

2015/10/06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有人用照片寫日記、有人用臉書寫日記,從小就愛畫圖的台南市警局員警朱唐緯,則是用插畫記錄戀愛、蜜月、妻子懷孕、育兒日記,超萌的圖案加上幽默風趣的台詞,常令人會心一笑,讓親友看了都說「讚!」

「畫」為小豬 圖案超萌

七十七年次的朱唐緯從讀書時期就愛塗鴉,用插畫來表達當下的心情,因為同事、朋友都叫他「小朱」,畫中的他就化身成為小豬,妻子周亞君則變身貓咪。

他說,一開始,畫圖只是單純釋放工作、生活中的壓力,從台北返回家鄉台南服務後,用插畫記錄戀愛時期和妻子走過的台南各個景點,包括林默娘公園、安平樹屋、安平古堡等,還有度蜜月、買第一棟房子的感動,每一張插畫都是滿滿的回憶。

幽默台詞 記錄感動心情

插畫,有時也是小朱寫給妻子的情書,妻子懷孕後,又升級成為育兒日記,插畫多了新成員「小小豬」朱翊翔,期待第一個孩子誕生時的緊張與興奮、新手爸媽手忙腳亂替兒子換尿布、照顧兒子時的辛苦與開心等,全成為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

近日發現「兒子竟然會爬樓梯了」,感慨兒子已經漸漸成長了,自己卻未在第一時間見證,心情插畫一在臉書上分享,就獲得不少好友共鳴。

朱唐緯說,畫插畫不受空間拘束,只要有紙、有筆就能畫,透過畫中的角色,可以用活潑的方式將情緒誇大表現,表達心中的想法,更能觸動觀看者的心情,「比用言語解釋更容易懂。」

目前第二個孩子也即將報到,朱唐緯開始構思,「迷你豬」該是什麼樣的造型;隨著長子愈來愈大,小小豬的表情也該愈來愈豐富,令好友期待後續作品的發展。

朱唐緯用插畫記錄育兒日記。(記者劉婉君攝)

朱唐緯用插畫記錄育兒日記。(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