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內漁村小旅行 遊客喊讚

漁民教導遊客撒網捕魚技巧。(記者蘇福男攝)

漁民教導遊客撒網捕魚技巧。(記者蘇福男攝)

2015/10/06 06:00

〔記者蘇福男/湖內報導〕湖內區劉家社區嘗試發展漁村小旅行,由社區居民透過社區劇場表演,述說劉家村人文歷史故事,並帶領遊客至魚塭撒網捕撈魚蝦、鹹鴨蛋DIY,首發踩線團遊客玩得不亦樂乎!

湖內區劉家社區是個典型的血緣集村聚落,全社區九成以上都是劉家子孫後代,劉氏家族源自福建省泉州府同安縣十九都積善里白崑堡充龍社,開台祖二政公於西元一六六四年渡海來台,定居於鳳山縣文賢里月眉池廊邊庄(今湖內區文賢里),育有三子,長房定居於湖內區文賢里,二房移居梓官區赤崁,三房移居湖內區劉家里。

劉家里里長劉宏添表示,社區居民以養殖白蝦、台灣鯛和虱目魚為主,鰻魚因飼養成本太高,養殖戶已紛紛轉養殖其他魚類。由於社區人口一千多人嚴重老化,產業面臨產銷問題,社區開始思考發展漁村小旅行,把遊客帶入社區聽在地故事,品嚐道地海鮮風味餐。

來自漢神巨蛋鬧區的新上里民,成為首發踩線團,劉家耆老透過社區劇場表演,述說劉家村百年來的庄頭小故事,參觀百年古厝,並帶領遊客漁事體驗,到魚塭撒網捕撈魚蝦並現烤,且以最天然的方式醃漬鹹鴨蛋。

劉家社區婆婆媽媽並以自家養殖的新鮮魚蝦為食材,製作出色香味俱全的道地海鮮風味餐,讓新上里民大快朵頤、讚不絕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