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訓14小時 陳詩婷摘巴西技職服裝賽冠軍

實踐大學服飾設計與經營學系學生陳詩婷到巴西參加國際技能競賽,獲得服裝創作職類冠軍。(記者陳祐誠攝)

實踐大學服飾設計與經營學系學生陳詩婷到巴西參加國際技能競賽,獲得服裝創作職類冠軍。(記者陳祐誠攝)

2015/10/06 06: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實踐大學大四學生陳詩婷,七年來苦學服飾設計,八月赴巴西參加國際技能競賽,獲得服裝創作職類冠軍,拿下生涯第一面金牌,夢想成為高級訂製服設計師的她沒有鬆懈,在大學最後一年以紡拓會時裝設計新人獎為目標,繼續努力。

陳詩婷讀高職時即對服裝設計充滿興趣,遂利用寒暑假到業界打工或實習,累積扎實的實務技能,畢業後透過技優推甄進入實踐大學服飾設計與經營學系深造,學習理論、啟發思維。

不過,陳詩婷一心想代表台灣參加國際技能競賽,雖歷經兩次失敗仍不改其志,終於在去年的國手選拔中脫穎而出,接著休學進行魔鬼般的培訓,每日受訓十四小時,練習各種風格的服飾設計且動手剪裁,與老師交換意見,經八個多月集訓,做出超過一百件洋裝,外套、上衣、裙子、褲子等則不計其數。

赴巴西比賽時,陳詩婷展現苦學七年的功力,以自行設計的藍色外套搭配指定題黃色洋裝,再縫上珠寶首飾,巧思與精細手工獲得好評,擊敗廿五國選手拿下生涯第一面金牌。

「學服飾設計一點也不無聊!」陳詩婷認為,高職期間著重在基本功,每天練習剪裁、車線,不少人因此打退堂鼓,她則覺得有趣,而上大學加上到業界實習,讓她增廣見聞、啟發創意,也體認到「好的技術才能呈現好的創意」。

指導老師林玫英指出,比賽評分項目多達一○六項,從衣服皺褶、縫紉細節,到設計圖是否乾淨都列入評比,尤其參賽選手年齡限制為廿二歲,若沒有高度耐性與抗壓力,是無法承受這種專業比賽,很開心看到陳苦盡甘來。

距離畢業還有一年時間,陳詩婷表示將把生活重心放在畢業展演上,並拿出作品力拚紡織拓展委員會時裝設計新人獎,最後期許自己畢業後,能進入難度較高的婚紗設計領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