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死亡國賠? 引發論戰

登革熱延燒迄今,已經在全國造成五十六人死亡。(資料照)

登革熱延燒迄今,已經在全國造成五十六人死亡。(資料照)

2015/10/06 08:00

〔記者黃文鍠、洪瑞琴/台南報導〕登革熱延燒迄今,已經在全國造成五十六人死亡,前紅衫軍副總指揮莊嚴日前出面控告台南市長賴清德等,昨日國民黨市議員謝龍介也在質詢時聲稱要提告,且兩人都表示要協助家屬聲請國賠,雖然迄今還沒有人提出聲請,但登革熱致死是否能獲得國賠問題也受到關注。

被莊嚴點名、希望他為登革熱死亡病患家屬「討公道」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表示,登革熱國賠聲請,應考慮公務員是否涉及「應作為而無作為」,認為疾管署頒布防治工作指引中,並沒有明確SOP,而是授權各縣市專業評估,因地制宜,要依此請求國賠,恐怕有困難。

他補充,市府在防疫作為上,是等到確診後再噴藥,和前幾年只要有疑似病例就針對病患住宅及周邊五十公尺內噴藥做法相比,被質疑防疫成效較差,但這也屬於地方政府專業評估,或許可以討論,但不容易做為國賠依據。

前台南市律師公會理事長李合法表示,登革熱要聲請國賠,民眾死亡跟市府做法是否有法律上的因果關係,是主要的依據,民眾死亡若是因施政沒有周全,就比較有機會成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