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病例連11天降 市府再拚孳清

市長賴清德昨到中西區正興街一處廢棄老屋視察孳清工作。(記者王俊忠攝)

市長賴清德昨到中西區正興街一處廢棄老屋視察孳清工作。(記者王俊忠攝)

2015/10/06 08:00

疫情翻轉? 未來兩週是關鍵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登革熱病例累計達一萬七四九七例,雖持續攀升,四日新增二一九例,好消息是南市登革熱確診病例已連續十一天呈下降趨勢。衛生局長林聖哲昨日表示,疫情是否翻轉,未來兩週是關鍵;此外,台南登革熱疫情源頭的北區跳蚤市場,因是違建,市府已決定在十月十四日拆除。

對於病例連續下降,是否意謂疫情趨緩?林聖哲不敢樂觀預期,必須再觀察,還要再拚一週,因杜鵑颱風在中秋期間來襲,如果颱風會對登革熱疫情造成影響,會顯現在兩週後,十月中旬之後南市病例數是否攀升,是觀察重點,目前防疫重點還是擺在消除孳生源上。

昨晚,市府秘書長陳美伶主持防疫會議時強調,登革熱防治無捷徑,落實孳清是最重要工作,且一定要將中央派來的孳清顧問團經驗留下來,才能成為未來登革熱防治能量。

北區跳蚤市場 14日將拆除

林聖哲說,雖然放在南市登革熱源頭熱區的北區跳蚤市場內誘卵器未再發現產卵,但市場是違建,市府已決定十四日拆除;本週有三天國慶連假,會比照中秋連假,市府不休假,持續強力孳清與區塊噴藥建防火牆防治。

市長賴清德也在五日下午到中西區正興街六十一巷內視察一處由當地店家、青年一起動手整頓的破舊老屋,感謝正興街店家、青年們協助打掃髒亂點,進到老屋發現仍留有塑膠瓶、袋等易孳生蚊蟲的物品,提醒青年朋友留意孳清。

賴清德說,台南登革熱何時會消滅,這要等到市民能自動自發孳清並協助他人孳清,出現這種令人感動的事,登革熱就會消失!賴清德也到正興街上一家知名水果店享用水果;店老闆說,最近到正興街的觀光客是比較少,但影響沒有很大,只有一、兩天遊客會少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