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左營雙鐵車站 國防部供地設停車場

站外軍方土地(中間柏油路、有白線的區域)將委外經營停車場,圖中小山丘為半屏山。(交通局提供)

站外軍方土地(中間柏油路、有白線的區域)將委外經營停車場,圖中小山丘為半屏山。(交通局提供)

2015/10/06 06:00

〔記者蔡清華、王榮祥/高雄報導〕左營雙鐵車站車位難求,民眾違規停放情況嚴重,經交通局積極與國防部協商,終獲國防部允諾,十一月中旬將閒置用地做為停車場使用。

交通局指出,這塊約一公頃的停車場,預計規劃大客車廿九格,小客車一七四格,機車五百格,將有助於車站周邊車位難求的困擾。

高鐵左營站每天出入旅客不斷增多,僅僅是去年已達九百萬人次。觀光客南下遊覽時,均會自台北搭乘高鐵南下,再轉搭遊覽車至高雄及屏東等地風景區遊玩。

台鐵左營站不只有轉搭高鐵的旅客出入,還有更多通勤族在此改搭捷運,因此,周邊停車空間嚴重不足,成了通勤族噩夢,每天有上千輛機車到左營台鐵站找不到合法的停車位,只能違停在人行道及綠地上。

交通局也有感於周邊停車位不足,腦筋也動到站前廣場就有一塊停車空間,交通局表示,該處土地屬國防部所有,早年國防部有意標售,但一直無法順利出脫,經市府與國防部多次洽商,終於達成合作開發的共識,將委外經營停車場五年,預計十一月中旬可以營運。

不過,左營站為高雄對外門戶之一,交通局表示,無論停車場啟用與否,周遭路段停車問題都需依法處置,籲請民眾遵守相關規定。

左營台鐵車站周邊,車位難求,交通警察經常開單取締。(記者蔡清華攝)

左營台鐵車站周邊,車位難求,交通警察經常開單取締。(記者蔡清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