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十夜訪關山 絲瓜遊龍護農圳

絲瓜絡龍模樣討喜又吸晴。(記者陳賢義攝)

絲瓜絡龍模樣討喜又吸晴。(記者陳賢義攝)

2015/10/06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重溫古早記憶,關山鎮將在十月十日舉行「夜訪關山─遊龍守護關山圳」活動, 繼去年製作竹編遊龍,今年更是別出心裁,結合農村在地特色,拼製一條絲瓜絡龍,模樣討喜更吸睛;關山鎮親水休閒農業區主委邱志宏說,絲瓜成熟可做食材, 過熟變成絲瓜絡則可當作創作素材,更具環保概念。

關山圳提供關山地區農田用水,早期逢大雨維修水圳,均採「出公工」方式,由各家農戶出壯丁,從白天修到天黑,才提著燈籠返家,大家沿著水圳路徒步返家,由山下遠眺,就宛如火龍盤繞,自修復重任交由農田水利會,這種懷舊景象仍深植耆老心中。

鎮民又指出,民國六十年代雙十國慶,關山鎮各機關團體當天夜間都會提燈籠遊街,如今熱鬧景象不復見;為喚起這段兒時記憶,加上十月份少有活動,關山鎮親水休閒農業區自前年起推出「夜訪關山─遊龍守護關山圳」活動。

去年製作竹編遊龍,今年再創新,關山鎮親水休閒農業區委由專業先行以竹子編織龍骨,再結合在地農村特色,拼貼成絲瓜絡龍,討喜模樣更加吸啨,鎮民大讚有創意又環保。

邱志宏表示,絲瓜絡不僅具有環保概念, 更能與農業生產做結合, 絲瓜成熟可以販賣當做食材, 過熟變成絲瓜絡則可以成為日後地方觀光活動的材料來源。守護關山圳不再採用紙燈籠,而是改成絲瓜絡,即使活動結束,還能將「它」拿來洗碗或洗澡都相當好用。

絲瓜絡龍兼具在地農村特色及環保觀念。(記者陳賢義攝)

絲瓜絡龍兼具在地農村特色及環保觀念。(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