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陪憨兒做餐點 柯P打包當午餐

北市府一樓的「ENJOY台北餐廳」庇護工場重新開張,市長柯文哲(左)昨天參加開幕活動,與憨兒小堯(中)一起親手製作餐點「帕尼尼」。(記者葉冠妤攝)

北市府一樓的「ENJOY台北餐廳」庇護工場重新開張,市長柯文哲(左)昨天參加開幕活動,與憨兒小堯(中)一起親手製作餐點「帕尼尼」。(記者葉冠妤攝)

2015/10/06 06:00

市府庇護餐廳 重新開張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一樓的「ENJOY台北餐廳」庇護工場換裝重新開張,市長柯文哲昨天參加開幕活動,與憨兒小堯一起親手製作「帕尼尼」,柯咬了一口後不忘打包帶走,堅持不浪費;當他走到櫃檯點咖啡,店員詢問柯P是台北市民嗎?讓柯笑回:「怎麼會問我是不是台北市民?」互動逗趣。

ENJOY台北餐廳已營運十五年,是全國首創由市府提供市有場地,委託社福團體進駐市政大樓做為身心障礙者就業的庇護職場,因三年就要重新招標一次,今年七月改由喜憨兒基金會接手,重新裝潢再出發。

柯文哲致詞時說,餐廳交由社福團體經營,符合「政府力量有限、民間力量無窮」的一貫信念,他說自己最近在研究BOT,發現國外BOT主要用在教育跟福利領域,反而不像台灣著重於大工程,讓社會企業承接更多社福事業,是市府未來的努力目標。

憨兒打理服務 ENJOY工作

喜憨兒基金會董事長蕭淑珍說,基金會廿年來服務超過六十三萬人次喜憨兒,透過庇護工場的職業訓練,並建立月薪制度,讓憨兒生命有另一番風貌,也創造了憨兒們的價值。

憨兒們昨天熱舞開場,柯文哲則穿上圍裙,和小堯一起製作「帕尼尼」,只見柯P放置生菜、番茄等材料動作迅速,還不時偷瞄小堯的動作,停下來等待,做好後忍不住咬了一口,更不忘自己放入紙袋,打包帶走,「沒吃完就帶回去做午餐,絕對不能浪費。」

擁有三年多工作經驗的小堯,各式帕尼尼都難不倒她,她說,希望能賺錢養爸媽,幫媽媽開一間餐廳;被問起與市長一起做餐點的感想,小堯笑說很喜歡市長,「因為他很可愛,就像小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