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者家長開二手衣店 助孩子適應職場

「綠天使」二手衣專賣店是由一群身心障礙者的媽媽集資所成立的社會企業,目的在幫助身障孩子適應職場生活。(記者郭顏慧攝)

「綠天使」二手衣專賣店是由一群身心障礙者的媽媽集資所成立的社會企業,目的在幫助身障孩子適應職場生活。(記者郭顏慧攝)

2015/10/06 08:00

記者郭顏慧/專題報導

「專櫃衣服不要丟!」這是一間開在台北市東區的二手衣專賣店「綠天使」所喊出來的口號。綠天使是由一群身心障礙者的媽媽集資所成立的社會企業,她們的概念發想自美國的一個非營利組織,以提供收購、到府鑑價二手衣等服務為主,再將所得盈餘回饋弱勢,創辦人之一襄媽說,舊衣回收的清理過程提供身障孩子就業機會,也藉此教育社會大眾環保惜福。

走進位於忠孝東路三段的「綠天使」二手衣專賣店,裡面的衣服、皮包、配件與飾品,大多是百貨專櫃與設計師品牌,有些只穿過一、兩次,看起來跟新的一樣,但價格最低只要原價一折,吸引不少小資女前往尋寶。

綠天使目前在台北市有三家店,共僱用十二名輕度及中度身心障礙者,襄媽說,每個孩子都必須學習店內各項事務,包括衣服的整理、分類、清洗、燙平、貼標和收銀,每個孩子上手的時間不太一樣,平均來講大約是半年,上門消費的客人發現服務人員都是身障孩子,也不吝給予鼓勵,讓孩子很有成就感。

襄媽說,為了鼓勵孩子,給予的薪資比照一般正常勞工最低薪資,不讓孩子及家長覺得有被剝削當廉價勞工的感覺,但其實不管錢多錢少,看到孩子不斷進步,媽媽們已心滿意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