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例公車路網調整 245線下週取消22站

唯一行經雙北市府、議會的245線公車,,雙十節後將取消仁愛路至北市府間的22個站。(記者郭逸攝)

唯一行經雙北市府、議會的245線公車,,雙十節後將取消仁愛路至北市府間的22個站。(記者郭逸攝)

2015/10/06 08: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整頓公車路網,以行駛幹道為主要調整模式,唯一行經雙北市政府、議會的二四五線公車,雙十節後取消仁愛路幹道上至市府、議會間的廿二個站點,影響百萬人次,將成為整頓首例。營運此線的台北客運表示,仁愛路有許多與二四五線同質性高的公車,公司主動提出調整方案。

二四五線現由新北市土城區發車,途經新北市政府、新北市議會、捷運西門站,行駛仁愛路至台北市政府及台北市議會;而仁愛路上目前共三七、二六一、二六三等十條路線,與二四五重複率高。

柯市府大刀闊斧整頓公車路網,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表示,將形成以幹道為主的「棋盤式路網」。日前傳出忠孝東、西路公車路線配合西區門戶計畫縮水「偷跑」,但其實行駛仁愛路的二四五線,將悄悄在雙十節後,成為此政策的第一個產物。

將試辦一年 送免費轉乘券

台北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表示,二四五線是唯一行經雙北市政府、議會的公車路線,去年約搭載三百八十五萬人次,取消站點將試辦一年,公司推出「免費轉乘券」,民眾搭乘二四五線下車後索取,免費轉搭公司營運的二六五及六五一至仁愛路上各站或台北市府、台北市議會。

許姓上班族說,需花時間習慣改乘捷運或其他公車通勤;江先生則說,二四五線從仁愛路至板橋後站僅一段票,超划算的路線將成歷史,實在可惜。

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北市目前約兩百五十六條公車路線,加上新北市的公車超過三百條,整併公車路網將提升十五%運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