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德廟占用校地 蘇澳納都計檢討

蘇西志成福德廟位在蘇澳海事學校旁。(記者朱則瑋攝)

蘇西志成福德廟位在蘇澳海事學校旁。(記者朱則瑋攝)

2015/10/06 06:00

〔記者朱則瑋/蘇澳報導〕擁有百年歷史的蘇澳鎮蘇西志成福德廟,位在蘇澳海事水產學校旁,因土地所有權屬於校方,有人質疑學校放任福德廟霸占校地;廟方說,當年配合遷校移至現址,每月繳交租金給校方;鎮長陳金麟指出,已將此案納入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希望解決紛爭。蘇澳海事表示,願意協調希望事情盡快落幕。

蘇澳海事學校原本在北方澳,四十年前因要興建軍營遷至現址,但蘇西志成福德廟已在該處多年,為了校地完整性,當時廟方配合移至學校圍牆外,雖然廟宇面積僅三十三坪,但香火鼎盛,是當地重要信仰。

福德廟土地屬蘇澳海事所有,一○一年起,廟方每三個月支付校方約兩千元租金,但仍有人希望校方收回土地,不要讓廟宇占用學校土地。

福德廟主委賴金河說,福德廟是最早在這裡立足的,校方和廟方長期關係良好,租金也都按時繳交,土地所有權是老問題,希望有妥善解決方式。

陳金麟表示,公所將此案納入蘇澳鎮都市計畫通盤檢討,預計十二月進入法定程序,希望將福德廟等校園外土地,交還給國有財產署統籌整理,以變更地目和所有權後,解決福德廟用地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