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鯖魚節、鯖魚祭 宜縣府明年擬整合

「鯖魚節」由宜蘭縣政府於每年10月中旬舉辦。(宜蘭縣政府提供)

「鯖魚節」由宜蘭縣政府於每年10月中旬舉辦。(宜蘭縣政府提供)

2015/10/06 08:00

〔記者朱則瑋/蘇澳報導〕蘇澳鎮每年在南方澳漁港,分別由官方和民間團體舉辦「鯖魚節」及「鯖魚祭」,兩者舉辦時間相差不到一個月,地方希望整合避免資源分散;宜蘭討海文化保育協會表示,「鯖魚祭」重視文化傳承,和「鯖魚節」以推銷農漁特產型態不同。縣府表示,考慮明年整合為系列活動,集中資源。

集中資源 縣府擬採系列活動

南方澳「鯖魚祭」由宜蘭討海文化保育協會在九月底主辦,「鯖魚節」則由縣府在十月中旬舉辦,兩者曾在八年前合辦,後來因觀念不同而分開舉行,不少人希望整合資源,不要同類型活動辦兩次。

討海文化保育協會總幹事廖大瑋說,「鯖魚祭」重視在地文化,包括七公尺長紙做鯖魚踩街、擲包子祈福等內容,為感念鯖魚對漁民貢獻,活動當天不吃鯖魚,但縣府舉辦的「鯖魚節」以展售漁獲為主,且都外包給公關公司,缺乏在地連結,現場攤商也多數非販售本地商品,沒有特色。

討海文化協會︰盼保留文化元素

廖大瑋指出,其實並不排斥整合共同舉辦,但希望能保留鯖魚祭的元素,像七公尺鯖魚踩街、焚燒活動等,公私部門一起把餅做大。

縣府農業處副處長康立和表示,「鯖魚節」需準備鯖魚辦桌料理,考量鯖魚在十月以後較美味,才選在此時舉辦,但「鯖魚祭」舉辦多年有一定知名度,縣府目前研議採系列活動方式,整合兩者資源和活動內容,希望達到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康立和說,不管「鯖魚節」或「鯖魚祭」,都是為了帶動南方澳鯖魚文化,私部門有其文化意涵和活力,公部門則有經費和行銷能力,明年如果順利,希望整合成系列活動,不管在企劃、文化內容等,雙方能協商舉辦最好的活動。

「鯖魚祭」由宜蘭討海文化保育協會舉辦,地方希望「鯖魚節」及「鯖魚祭」兩項活動整合,避免資源分散。(宜蘭討海文化保育協會提供)

「鯖魚祭」由宜蘭討海文化保育協會舉辦,地方希望「鯖魚節」及「鯖魚祭」兩項活動整合,避免資源分散。(宜蘭討海文化保育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