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淇出養美國 寄養爸媽「淚嫁女兒」

小淇貼心親吻寄養媽媽楊秀梅,讓林松發夫妻倆相當開心。(記者鄭鴻達攝)

小淇貼心親吻寄養媽媽楊秀梅,讓林松發夫妻倆相當開心。(記者鄭鴻達攝)

2015/10/06 08:00

〔記者鄭鴻達/竹南報導〕「小淇」出生後疑有吸毒戒斷症,經家扶寄養家庭爸媽林松發、楊秀梅夫婦細心照料,如今兩歲的她頭好壯壯,昨天出養美國,林松發夫婦倆以「嫁女兒的心情」,泛淚祝福小淇有好歸宿。

林松發、楊秀梅夫婦家住苗栗市,前年九月帶回才廿五天大的小淇,幫助她克服疑似因母親於孕期吸毒造成的戒斷症、語言遲緩早療,把小淇扶養得聰明、健康又可愛。

如今小淇即將前往美國收養家庭,家扶社工昨天致贈小淇兩年來的照片集給林松發夫婦留念,兩人看著照片,相處過往歷歷在目,面對即將到來的離別,不禁潸然淚下。

林松發說,小淇是他第五個、卻照顧最久的孩子,剛帶回時,小淇經常痙攣,所幸三個月後逐漸穩定,他用「嫁女兒的心情」送別,興奮卻心酸。

楊秀梅說,初期照顧得相當累,但又放不下小淇,因為小淇相當黏她,幾乎整天形影不離,年初她白內障開刀,還擔心小淇看不到她會一直哭,手術隔天一早就去接小淇。

苗栗家扶中心湯鳳琴說,縣內兒少安置量有五十名兒童,由卅六寄養家庭照顧,今年已出養三名,小淇透過縣府委託忠義基金會安排出養,希望小淇到美國後,能繼續快樂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