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場搶先卡位 僑光科大推校外實習

僑光科大辦理校外實習媒合,學生提早在職場卡位,畢業生蔡侑靜(左)因表現良好獲得正職,月薪達40K。(圖由僑光提供)

僑光科大辦理校外實習媒合,學生提早在職場卡位,畢業生蔡侑靜(左)因表現良好獲得正職,月薪達40K。(圖由僑光提供)

2015/10/06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僑光科技大學推動實習接軌就業計畫有成,除幫助學生在校期間就能了解職場實務現況,更協助畢業生搶先卡位就業市場,有畢業生成功獲實習企業留用,還月領四十K,擺脫月領廿二K命運。

有畢業生獲企業留用 領40K

僑光科大推動實習接軌就業計畫,讓大四應屆畢業生在學最後一年進行全學年的校外實習,董事長陳伯濤表示,主要盼讓學生提早「學以致用」,從實習過程了解職場現況,發現自己學習不足之處,趁畢業前提早充電、補強實力;況且,深入實習也能增加學生讓企業主看見的機會,提前卡位。

僑光科大近日舉辦校外實習企業說明會暨媒合活動,廣邀企業提供實習機會。僑光科大校長楊敏華說,參與企業所提供的實習職缺多為長期實習機會,有助學生深入認識職場運作。

除協助在校生與企業實習媒合外,僑光科大更邀請成功經實習後留任變正職的畢業生分享心得;其中,國貿系畢業生蔡侑靜去年透過學校媒合,到全球最大物流集團DHL進行實習,結果實習期滿獲留任轉聘為正式員工,且薪資含津貼達月薪四十K以上。

蔡侑靜說,一年的實習期間,她從貨物出口的報單、繕打文件開始學起,雖然上午要到學校上課,中午後趕赴公司實習,匆忙又有壓力,卻讓她充分學習,累積許多教室內學不到的學問;實習期間,有次她打錯收件人的名字,雖被主管「提點」,但也教會她態度要更謹慎。

讓學生提前了解職場「眉角」

此外,還有一些職場「眉角」,教室教不了,要靠實務經驗的累積,均有助於在職場上搶得先機。

蔡侑靜說,她的朋友中有人現在還在找工作,有的人雖找到工作,但難擺脫低薪陰霾,她很慶幸自己把握校外實習的機會,成功卡位;目前的工作除了出口貨件理單外,也要整理貨物,甚至還要幫大型公司報單,充滿挑戰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