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贈幸福餐券、闢農場 正大墩獅友助童

台中市正大墩獅子會提供霧峰區五所國中小幸福餐券,會長李得隆(左四)將餐券交給復興國小校長許坤富(右五)、僑榮國小校長施能宏(右六)等學校代表。(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市正大墩獅子會提供霧峰區五所國中小幸福餐券,會長李得隆(左四)將餐券交給復興國小校長許坤富(右五)、僑榮國小校長施能宏(右六)等學校代表。(記者陳建志攝)

2015/10/06 08:00

〔記者陳建志/霧峰報導〕正大墩獅子會不忍弱勢學童放學後餓肚子,自這學期開始,結合霧峰善心店家,提供霧峰區復興、霧峰國小等五所國中小,每學期共卅五名弱勢學生幸福餐券;此外,因食安問題頻傳,為了讓學童從小認識無毒栽種的重要性,補助僑榮等三所國小闢設開心農場,昨天獅友參觀學生辛苦種菜成果,小朋友滿心期待豐收。

正大墩獅子會會長李得隆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長的霧峰人,因不忍部分弱勢學童中午在校有營養午餐吃,但放學後可能得餓肚子,於是決定結合獅友發放幸福餐券,解決弱勢學童吃的問題。

今年首次試辦

李得隆說,今年是首次試辦,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先挑選霧峰區復興、霧峰、僑榮國小和光復國中小、霧峰國中共五所學校,由學校選出卅五名最需要的學生,提供每人每月兩張價值七十元的幸福餐券,並獲得善心店家「吳家麵食小館」支持;學生若點六十元的麵,加上一盤卅元青菜,將自行吸收廿元差價。若今年試辦成果良好,明年將尋找更多資源,增加補助名額和合作店家。

此外,因食安問題頻傳,自這學期開始,補助復興、霧峰、僑榮三所國小,每學年一萬五千元,在校園內闢設不灑農藥、有機栽培的開心農場,希望讓小朋友從自己動手拔草、施肥的過程中,體會農夫的辛苦,並觀察蔬菜的種類和成長過程。

昨天多位獅友到復興國小參觀開心農場,小朋友熟練地澆水、拔草,並開心表示收成後要拿來煮火鍋、包水餃。復興國小校長許坤富、僑榮國小校長施能宏,都到場頒發感謝狀,感謝獅友獻愛,讓弱勢學生不用擔心餓肚子,學童也能在校園體驗種菜的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