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促汰換老舊系統 台電允改善

林佳龍昨天在市政會議要求台電應增加投資台中的輸電系統,汰換老舊輸電系統,承擔更大的責任。(資料照)

林佳龍昨天在市政會議要求台電應增加投資台中的輸電系統,汰換老舊輸電系統,承擔更大的責任。(資料照)

2015/10/06 08:00

杜鵑颱風致大停電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杜鵑颱風襲台最高造成台中市四十四萬多戶停電,引發民怨,市長林佳龍昨天在市政會議要求台電應增加投資台中的輸電系統,汰換老舊輸電系統,承擔更大的責任;對此,台電台中區營業處長王耀庭表示,會虛心檢討,確實進行改善。

市府昨天舉行市政會議,由消防局長蕭煥章提出「杜鵑颱風災害應變」專案報告,指出此次杜鵑颱風,造成一死二七三人受傷,也造成最高一七八○戶停水、四十四萬七千一百一十七戶停電、一五六七件路樹倒塌及路燈毀損、一○三七件廣告招牌及圍籬倒塌、二七八件交通號誌受損等災情,而多數皆已完成修復。

市長林佳龍在聽取報告後表示,此次風災的後續處理進步很多,未來將請民政局強化區里長的功能,負起責任。

林佳龍並表示,台中擁有火力發電廠,但每次颱風過境時停電問題卻特別嚴重,經發局應與台電加強溝通,好好坐下來談。

林佳龍也呼籲台電應增加投資台中的輸電系統,汰換老舊輸電系統及地下化等方面,就應有相對應的投資,承擔起更大的責任。

對於這次風災有招牌倒塌砸到民房一事,林佳龍也要求平日對招牌廣告物做體檢,該拆除就要拆除,以保護市民的安全。

王耀庭表示,最近兩個颱風的颱風眼都是從台中及彰化之間出海,尤其是杜鵑颱風的風力相當強,才會造成台中市如此高的停電戶數,其中以大甲溪沿線最為嚴重。

王耀庭表示,雖然台中市停電戶數相當多,但恢復供電與其他縣市比起來是一樣時間,因為台電有請其他縣市的台電人員支援。

王耀庭表示,至於地下化的問題,因是密閉空間,須顧慮到一旦淹水或者是損壞時,修復的時間會比地上更久,這是必須考量到的,會針對各地區適宜性進行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