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茶博農產區無冷氣 勾出農友火氣

不是安全衛生茶廠的茶農或茶商在茶博的展售攤位沒有冷氣,白天十分悶熱。(記者陳鳳麗攝)

不是安全衛生茶廠的茶農或茶商在茶博的展售攤位沒有冷氣,白天十分悶熱。(記者陳鳳麗攝)

2015/10/06 08: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展售攤位,分有租金較高、設有冷氣的「優質茶展售館」和無冷氣的茶葉和農特產展售區,由於天氣炎熱,無冷氣區的茶農揮汗賣茶,遊客也都坐不住,抱怨不已,茶農除希望明年茶博能增設冷氣外,也應將「優質茶」改為「優質茶廠」,避免消費者誤解其他展售區的茶葉都不優質。

邁入第六年的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三日開幕到昨日,遊客量和氣溫都創新高,白天溫度都在三十度以上,二四五個茶葉、茶具和農特產展售攤位,因沒有冷氣非常悶熱,茶農或茶商一面泡茶一面擦汗,有的遊客則坐不住,匆匆逛過就趕緊前往同樣以帳棚搭建、卻設有冷氣的「優質茶展售館」。

原住民茶農謝汪汕表示,「優質茶展售館」是為有參加農糧署評鑑獲得星級認證的安全衛生茶廠而設,他也認同政府鼓勵安全衛生茶廠的用心,但希望該館用的名稱能改為「優質茶廠」,否則不少遊客都誤解只有那一館的茶才是「優質茶」,其他的就比較不優質,且不少同業也希望能多付一點租金增設冷氣,讓客人舒適地品茶、選茶。

縣府農業處長陳瑞慶表示,「優質茶展售館」,是為安全衛生茶廠設置的專區,九天租金要四萬八千元,其他區租金則只要五千元,也有符合條件的茶廠嫌貴不願進駐,但該館的名稱確實可以列入檢討,看明年能否改為「優質茶廠展售館」,避免產生誤解,另明年籌辦茶博時,若願提高租金設置冷氣的業者多,也會考慮增設冷氣帳棚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