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好片 太陽的孩子民間包場看

「太陽的孩子」在彰化包場舉辦特映會,吸引300多人前來欣賞。(圖:賴和基金會提供,記者林良哲翻攝)

「太陽的孩子」在彰化包場舉辦特映會,吸引300多人前來欣賞。(圖:賴和基金會提供,記者林良哲翻攝)

2015/10/06 08:00

〔記者林良哲、張聰秋/彰化報導〕近年來台灣本土所拍攝的紀錄片或電影都獲得不少好評,但彰化地區的戲院卻經常排不上檔期放映,讓不少民眾相當失望。目前已有民間團體發起「包場」活動,希望藉由於此方式,讓彰化民眾能看到優良的國片。

賴和基金會在上月十六日在彰化市發起「太陽的孩子」復育人心特映會,配合縣府等單位的協助,結果吸引近四百人參加,該基金會執行長周馥儀指出,縣府應有相關政策來鼓勵戲院放映台灣電影,才能讓縣民更能欣賞好的在地影片。

雖未放映 但業者願意配合

除了「太陽的孩子」之外 ,目前上映包括以台灣慰安婦為主題的「蘆葦之歌」紀錄片,以及在台灣出生、成長的日籍人士的故事「灣生回家」紀錄片,在彰化縣的電影院都沒有上映,住在彰化的民眾必須前往台中市的電影院才能欣賞,讓不少民眾感到失望,甚至認為此情況是造成彰化文化活風氣不盛的主因。

針對此一問題,台灣戲院和彰化戲院的李姓業者指出,紀錄片或是台灣電影看得人不多,但如果包場,在租金夠付片租下,她們可以自行吸收水電費和人事開銷,只要有團體願意來談配合細節,業者就算不賺錢,也願意來配合。

縣府新聞處長林德宇表示,近年來以台灣在地故事為主的紀錄片或是電影,每一部戲皆深刻呈現台灣在地的人事物,這些影片資金不若商業片雄厚,但卻真實呈現台灣細膩的情感與故事,縣府一定會積極與戲院合作,合辦首映會、推薦會,更會協助影視協拍,讓更多影片呈現在觀眾眼前。

灣生回家 青年團體擬包場

周馥儀表示,目前已有鄉鎮公所及民間團體有意包場來放映「太陽的孩子」影片,也有青年團體在籌備包場放映「灣生回家」影片,希望在時間確定之後,民眾能踴躍前往觀賞,讓這些影片能在彰化被「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