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檢像背題庫? 嘉大生要廢畢業門檻

嘉義大學蘭潭校區學生議會議長呂宜政表示將在自治幹部座談會提案,爭取廢除資檢的畢業門檻。(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大學蘭潭校區學生議會議長呂宜政表示將在自治幹部座談會提案,爭取廢除資檢的畢業門檻。(記者王善嬿攝)

2015/10/06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大學規定學生必須通過校內資訊能力檢定,或考取全國技能檢定等認證,才符合畢業門檻,但有學生認為,該檢定如同「背題庫」,設為畢業門檻並不合理,學生議會接獲陳情,發起網路「i-Voting」,三百八十七份問卷中,三百六十人贊成廢除,十四日將向校方提案。

嘉大:考試內容、標準可協調

嘉大主任秘書李安進回應,這不是學生投票或填問卷得到大多數贊成就能決定,多年前學生反映後就已調整考試題目,學校對學生的能力訓練有一定標準,全國許多大專院校也制定相關檢定門檻,嘉大不是唯一。

至於考試內容、檢定能力標準,李安進說,都可協調,如學生提案,會請校內相關單位召開委員會討論。

嘉大蘭潭校區學生議會八月二十一日起利用Google表單,進行一個月校內「i-Voting」並開放填寫意見,三百八十七份問卷有三百六十人認為應改變考試方式或廢除,二十七人贊成設資檢能力為畢業門檻。

有動物科學系學生主張,資檢已不合時宜;還有外國語言系學生認為,對他們找工作沒幫助。

嘉大蘭潭學生議會議長呂宜政表示,台、清、交、成等校就沒有這項規定,資檢題目靠死背就能過關,檢測學生資訊能力效果有限,如認為要鼓勵學生熟知相關知識,可將題目列在教師教學評量讓學生填寫,他將於十四日自治幹部座談會中提案,訴求將此檢定門檻廢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