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壠兒圖樹遭砍頭 蘇煥智批粗暴

里長林佩玲說,未修剪前的枝幹已觸及高壓電線,相當危險。(翻攝自林佩玲臉書)

里長林佩玲說,未修剪前的枝幹已觸及高壓電線,相當危險。(翻攝自林佩玲臉書)

2015/10/05 06:00

里長︰太高觸電線

〔記者劉婉君/佳里報導〕蕭壠兒童圖書館後方一排樹木,原本枝葉茂盛,三天前修剪後,有的剩下光禿禿的樹幹、有的只剩下部分枝幹樹葉,前縣長蘇煥智昨在臉書發文,痛批修剪單位此舉是「粗暴的切頭行為」。佳里區六安里里長林佩玲表示,該排樹木枝幹高大,已觸及高壓電線,每遇颱風,居民就擔心停電,基於安全才會向台糖反映,強調「是修樹,不是樹被砍頭」。

台糖委外修剪

蕭壠文化園區表示,該處樹木屬台糖資產,由台糖委託外包廠商修剪,事前並未被知會。由於昨天是週日,無法聯絡上台糖公司人員說明。

蘇煥智在臉書貼文指出,該排老樹被粗暴地「切頭」,其中有百年阿勃勒,也有許多鐵刀木、一棵五十年以上的樟樹,「這不知道是哪個單位粗暴的切頭行為?」

有網友留言批管理單位「離譜」、「太沒水準了」,認為種樹是門學問,修樹更是門學問,荒腔走板的行為怎可被允許?

不過,也有地方居民貼出修剪前的照片回應,指該處路樹倒下、並掛在高壓電線上;林佩玲說,日前颱風過境,該排路樹倒了好幾棵,真正砍除的只有兩棵傾倒的樹,其餘只是修剪,也沒有珍貴老樹。林佩玲說,「種樹是一門學問,修樹也是一門學問,人身安危更重要」,如果不修剪,民眾被壓到、被電到、沒電過日時,要去找誰出來處理?

蕭壠兒童圖書館後方一排樹木,近日修剪後的樣貌。 (記者劉婉君攝)

蕭壠兒童圖書館後方一排樹木,近日修剪後的樣貌。 (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