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迎王祭 封府大千歲駕到

乙未正科東港迎王,封府大千歲來東港「代天巡狩」。(記者陳彥廷攝)

乙未正科東港迎王,封府大千歲來東港「代天巡狩」。(記者陳彥廷攝)

2015/10/05 08:00

三年一科 請水儀式揭序幕

〔記者陳彥廷/東港報導〕東港三年一科迎王慶典昨天在「請水」儀水中熱鬧展開,超過一萬人齊聚東港鎮海公園沙灘迎接大千歲聖駕,下午四點二十分,乙未正科代天巡狩「封」府大千歲駕臨東港,現場歡聲雷動,轎班隨即嗚炮升帥旗,即將展開繞境祈福活動。

為期八天的迎王祭活動由「請水」儀式揭開序幕,吸引大批信徒及遊客湧進活動現場鎮海公園沙灘,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全程參與,包括東港七角頭神轎及來自全省各地廟宇超過二百多個神轎、陣頭,將會場擠得水洩不通。

神轎過火 五王駕進代天府

在道長於請王台上進行請神安營法會並為王令開光後,七角頭轎班隨即起乩,手持頭簽緩緩步入海中恭請王駕,最後由封府大千歲降駕於轎班身上,在案桌上寫下「余奉玉旨代天巡狩」,經執事人員確認,宣布大千歲降臨,當場鳴炮昭告天下,完成請王儀式。

隨後由各角頭內外總理迎請代天巡狩耿府千歲上神轎,由東隆宮溫府千歲前導率領所有神轎回宮,進行過火儀式後恭請五位王駕入代天府安座。

東隆宮表示,五至八日為王駕出巡遶境,九日王船法會,十日為遷王船遶境東港,整個活動重頭戲是十一日凌晨的恭送王駕遊天河,即所謂的燒王船,將為迎王慶典氣氛帶向最高潮。

東港鎮海公園沙灘上全是等待王駕抵達東港的信眾,前為帥旗。(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鎮海公園沙灘上全是等待王駕抵達東港的信眾,前為帥旗。(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