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刑案集中報案 邱豐光:不影響警力

台北市試辦刑事案件報案集中到中正二分局受理,分局設置了兩個專責受理平台。(資料照,記者王冠仁攝)

台北市試辦刑事案件報案集中到中正二分局受理,分局設置了兩個專責受理平台。(資料照,記者王冠仁攝)

2015/10/05 08:00

中正二分局 統一受理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推警政改革,其中一項為「刑事案件集中報案」制度,由中正第二分局七月起試辦六個月。不過,上週市議會警察局工作報告時,市議員顏聖冠憂心,現行警力已嚴重不足,額外編組「刑事案件集中報案」,恐衝擊警力調配、人力更吃緊。警察局長邱豐光表示,試辦半年後,明年評估效益是否賡續新制。

警方受理刑事案件,過去由各轄區派出所受理報案後,再轉報分局偵查隊偵辦,過程約二到三小時;現在由中正二分局「刑事案件集中受理報案區」專責人員受理,案件直接交給偵查隊,時間縮短至五十分鐘。中正二分局說,「刑事案件集中報案」簡化受理流程,並在分局一樓設置報案專區,由專責人員受理刑事案件。

不過,市議員顏聖冠說,現行警力已嚴重不足,即使台北市有「首都加給」,警察出缺數仍高攀不下,額外編組「刑事案件集中報案」恐衝擊警力調配、人力更吃緊。

未額外調派 試辦半年

警察局長邱豐光回應,市長重視受理報案的經濟規模,經多次研討,市府肯定中正二分局的刑案專業,擇定其以分局的現有警力編組「刑事案件集中報案組」,沒有額外調派人力,不會衝擊警力,試辦半年後,明年會評估效益是否賡續新制。

邱豐光說,截至八月底,中正二分局已受理一五一件刑事案,其中一一五件是民眾親至分局報案,以詐欺案件最多,傷害、侵占次之;此外,根據報案民眾的回饋單,滿意度達八成,僅五%希望能到就近的派出所報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