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巷弄停車計時收費 民怨年多花8萬

台北市8公尺以下巷弄停車格年底前全面收費,市民以一小時30元換算,一年要多花近8萬元停車費,大呼吃不消,也認為偏遠地區停一整天才20元,差別待遇不公平。(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8公尺以下巷弄停車格年底前全面收費,市民以一小時30元換算,一年要多花近8萬元停車費,大呼吃不消,也認為偏遠地區停一整天才20元,差別待遇不公平。(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2015/10/05 06:00

市區一小時30 郊區一天2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推「使用者付費」,巷弄內收費車格數增加九九五格,十二月底前將再增至九九一三格,市議員許淑華接獲市民陳情,住家附近巷弄停車格即將計時收費,每小時卅元起跳,算一算一年共收近八萬元,大喊吃不消,認為同樣住北市,停車收費卻不同價,有的卅元一小時,有的一整天只收廿元;許淑華批評,同樣是台北市民,卻因居住地段不同而被強制「多收錢」!使用者付費本意雖正確,但不合理的計費方式,只會造成市民反感。

許淑華說,十二月底前,巷弄內停車格將全面收費,共計九九一三格車位,若以每小時卅元計算,一年市庫就多進帳七億四百萬多元,但居民每年也將增加近八萬元的停車支出。

她批評,市府巷弄停車格計時收費搶錢,若加上現在計程車、公車漲價,交通支出恐會晉升為國民平均花費冠軍,未來恐怕也會有更多違停,成為交通亂源。

熱區費率10元 議員促試辦

許淑華要求,各巷弄內車格計時收費價一律定為十元,以最低價格試辦,偏遠地區則以一次性收費計算,在使用者付費前提下,讓長期住在巷內的居民不會有負擔過大的反彈,進而達到公平收費原則。

停管處長謝銘鴻回應,依照台北市公有停車場自治條例,計時收費最低為廿元,費率訂定會參考當地停車狀況與流量,例如商業地段、精華區,要促進周轉,費率較高,而郊區、山區、社區等偏僻地段採計次收費,將參考議員意見,綜合評估收費價格。

他說,九月底前已有大馬路、主要街道、有民眾要求優先收費的路段開始收費;十月底前,會訂出所有路段收費標準;十二月底前,巷弄全面收費。收費路段將在一個月前公告、兩週前夾單宣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