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區設埤塘公園 桃園區環湖步道落成

2-14號埤塘環湖步道啟用。(記者邱奕統攝)

2-14號埤塘環湖步道啟用。(記者邱奕統攝)

2015/10/05 08:00

鄭文燦︰可命名白鷺鷥公園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區二之十四號埤塘環湖步道昨天落成,市長鄭文燦主持啟用儀式時表示,這處埤塘白鷺鷥非常多,可以稱為「白鷺鷥生態埤塘公園」,他並宣示推動「埤塘公園計畫」,各區至少都要打造一個埤塘公園。市府工務局表示,明年大園、平鎮會各再新增一座埤塘公園,其餘正規劃中。

桃園市有千塘之鄉的美名,目前仍有兩千八百多口埤塘,已經完成且較具規模的埤塘公園有中壢區「青塘園」、八德區「埤塘公園」、龍潭區「龍潭大池」,這三座埤塘因為腹地大,設施完善,也有大面積綠地,昨天新增的桃園區二之十四號埤塘,因缺乏腹地,設施以八百公尺的環湖步道與景觀美化為主。

除了復興區,市府工務局已在大園、平鎮區各選定一座埤塘進行設計規劃為公園,預計明年底前可以完工,另觀音、新屋、大溪、龜山、楊梅、蘆竹等區仍在尋找合適且埤塘所有權人有意願合作的埤塘。

工務局表示,埤塘公園的規劃上以生態保留為優先,多會保留原本態樣,不會打造太多的人工設施。

鄭文燦說,桃園是「千塘之鄉」,每個埤塘都有其緣由、功能與故事,雖然現在部分埤塘已不具灌溉功能,但仍有滯洪、防災的功能。過去他擔任縣議員時期就曾推動「埤塘綠美化」,現在成了市長,希望打造各區都有一個埤塘公園,結合地景的「水」與「綠」特色,也維護百年埤塘的動植物生態圈。

二之十四號埤塘屬桃園水利會所有,面積四公頃多,位於桃園區永安路上機場系統交流道附近,交通相當便利,昨天啟用的環湖步道全長八百公尺,總經費一二二七萬元,園區內有數量可觀的白鷺鷥與鴛鴦,鄭文燦認為可命名為「白鷺鷥生態埤塘公園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