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演武場委外經營 活化成效獲獎

2015/10/05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浴火重生的歷史建築台中刑務所演武場,市府委託道禾文教基金會經營管理,成效卓著,不但成為熱門景點,也獲得財政部金擘獎肯定,今年分獲政府部門及民間團體優等獎,也是台中市六年來唯一獲獎的促參案件。

刑務所演武場是台中市僅存的武德殿建築,西元一九三七年興建。當時係獄方為司獄官警日常練武所設的武道館舍,歷史原貌保存完整,極具保存、再利用及建築研究價值。民國九十三年,市府文化局登錄為歷史建築,九十五年辦理修復工程前夕,卻發生大火,燒毀主體建築與附屬建物的木質構造。

九十九年十一月修復完成,開放民眾參觀。由於它是台中唯一的日治時期武道館舍,建築風格獨特,整體環境幽雅,每逢假日總是吸引眾多民眾參觀。除了有歷史價值外,也是台中市區近期新興拍照景點,不管是人像外拍、婚紗等,都是取景的好地方。

文化局指出,財政部為獎勵政府辦理委託營運案,透過結合政府公權力、民間資金及經營效率,興建、營運公共建設,加速提供優質公共服務,減輕政府財政負擔。十三年前辦理「民間參與公共建設金擘獎」評選作業,對象包括興建營運移轉案(BOT)、營運移轉案(OT)及整建營運移轉案(ROT)。

文化局說,演武場OT案,經財政部評選委員會的書面初評、實地查核及綜合複評等階段,今年共選出廿個團隊,包括十二個民間經營團隊、八個政府機關團隊獲獎,道禾文教基金會及文化局雙獲金擘獎的優等獎肯定。

文化局獲獎原因在於,自行辦理先期規劃、擬定招商條件並順利完成簽約;活化歷史資產,並提供民眾良好文化教育遊憩場所,達成公共建設目的。道禾的獲獎原因是,以「藝文活化歷史建築」、「再現新六藝創新活動」為經營策略,落實文化資產保存並發揚傳統文化;舉辦各種藝文活動及課程,成功營造場域文化氛圍,成為區域藝術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