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麗華挺麗華 千人伴抗癌病友

麗華挺麗華,臉書「麗華聚樂部」號召姊妹出席抗癌宣導活動。(雙和醫院提供)

麗華挺麗華,臉書「麗華聚樂部」號召姊妹出席抗癌宣導活動。(雙和醫院提供)

2015/10/04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麗華挺麗華,一起抗癌!全台有三萬多人叫「麗華」,近千個麗華在臉書組成「麗華聚樂部」,力挺抗癌病友蕭麗華,逐漸發展出社群公益的向心力。

「麗華聚樂部」發起人之一是板橋一家早餐店的老闆娘蕭麗華,五年前在臉書發現一名好友的太太也叫「蕭麗華」,兩人在臉書聊開了,把另一位叫麗華的朋友也拉進來,後來成立了社團尋找其他同名的蕭麗華。

麗華聚樂部 叫麗華才能加入

她回憶,當初透過臉書搜索邀約「麗華」,回訊很少,還因發訊過多被「臉書」警告;一旦有「麗華」回訊,她就努力解釋不是詐騙集團,網聚時也僅兩、三人出席。經過多年努力,社團人數不斷增加,逐漸形成「麗華挺麗華」,「以麗華為榮」向心力,朝公益社群發展,曾為育幼院募集耶誕服飾,為小農推團購等。

她說,「麗華聚樂部」是只有「麗華」才可以加入的家,成員將近一千人,大多四、五十歲,最小的才廿多歲,最年長的已逾七十歲,其中有不少人表示曾經想改名,但加入社團後「以叫麗華為榮」。

另一位發起人、台灣美容技藝發展協會理事長蕭麗華,五年前發現右乳有腫瘤,從住家附近的診所,一路檢查到醫學中心,確診罹患第二期乳癌,在醫師建議下,接受手術切除後,還進行了卅二次的放射線治療。

成員罹癌 姊妹力挺抗病魔

她回憶說,術後照鏡子,看到兩邊不再勻稱的乳房,一度哭得傷心,也慶幸發現得早,保住一命,如今已能坦然面對,「身體不完美又怎樣,一樣可以活出很精彩的人生。」她說,社團中有一位姊妹罹患胃癌,她常以自己的經歷鼓勵她,互相打氣,保持對生命的熱情。

當她得知雙和醫院昨天舉辦乳癌防治宣導活動,一號召就有近三十個社團的姊妹共襄盛舉,一起以實際行動力挺抗癌的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