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步道新欄杆被嫌醜 更換要千萬

新竹縣竹北市勝利七、八街的住戶,嫌新的藍色造型欄杆醜。(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竹北市勝利七、八街的住戶,嫌新的藍色造型欄杆醜。(記者廖雪茹攝)

2015/10/04 08:00

竹縣府決不換 今開說明會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新竹縣政府去年底開始改善竹北市勝利七、八街的豆子埔溪人行步道,並將預鑄混凝土的咖啡色仿木欄杆,改為鋼構圓柱造型藍色欄杆,但有附近住戶覺得醜,希望換回原貌;縣府工務處辦理變更設計,但相關單位認為不符合採購法規定,並發現如要買下並拆掉廠商已做好的新欄杆,再換上民眾希望的加高仿木欄杆,粗估要再花一千萬元公帑,因財政拮据,縣府決定不再變更,今天並將召開說明會。

議員批未做可行性評估

對此,勞動黨縣議員高偉凱表示,縣府在六月召開協調會後未加速行政程序,導致工期嚴重耽擱,且事前未做好可行性評估,讓民眾期待落空,建議未來工程在設計階段,應讓民眾多參與。

縣府工務處養護科表示,該處步道因鋪面老舊破損,原有欄杆多處鬆動,且欄杆間距達一百五十公分,易生危險,因此向中央爭取補助加上自籌款共一千八百萬元,辦理改善工程,去年十二月間動工,兩岸全長一千四百公尺。

養護科表示,原定七月十六日完工,不過在施工過程中,有附近居民覺得新欄杆造型很醜,向縣議員高偉凱、邱靖雅與立委徐欣瑩辦公室陳情。

養護科表示,新欄杆為鋼構圓柱狀造型,把手為木造,並配合路橋藍帶裝飾,採用藍色和不等距的間距設計,分為三種寬度,高一百廿公分,以營造活潑動態感。

五、六月間接獲反映後曾召開兩次協調會,最後依會中決議簽會縣府相關單位,提出變更設計案,改為原仿木欄杆,高度增加卅公分,橫木從兩支增為三支,以提升安全性。

最快農曆年前才能完工

養護科表示,這項工程因變更設計,已在七月四日停工。預估近期復工後,最快要到農曆年前才能完工。

居民希望換回原來咖啡色的仿木欄杆。(記者廖雪茹攝)

居民希望換回原來咖啡色的仿木欄杆。(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