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拖吊並排違停 太平交通大改善

太平分局上月針對違停嚴重的樹孝路、樹德路、宜昌路、中山路、中興路等路段進行違停拖吊,交通狀況明顯改善。(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分局上月針對違停嚴重的樹孝路、樹德路、宜昌路、中山路、中興路等路段進行違停拖吊,交通狀況明顯改善。(記者陳建志攝)

2015/10/04 08:00

〔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太平區樹孝路、中山路、中興路違規停車嚴重,並排停車更是車禍重要原因,太平分局上月九日至廿日進行違停拖吊,執行後民眾報案違停件數驟減一半,和去年同時期相比,車禍受傷件數也減少三成;交通改善成效明顯,藍綠議員均表肯定,希望循序漸進,讓太平成為守法、進步的地方。

曾任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大隊長的太平警分局長林文貴表示,到任後發現,樹孝路、樹德路、宜昌路、中山路、中興路等處,民眾舉報違停嚴重,為了民眾行車安全,並改變停車習慣,向市府交通局申請,從上月九日至廿日進行違規拖吊。

違停舉報少一半 車禍受傷少3成

林文貴表示,拖吊、開單並非主要目的,交通順暢、安全才是目標。因此,除執行前先向民眾宣導,拖吊車出勤時,也先鳴笛示警繞行街道,最後才針對無動於衷的並排違停進行拖吊;未來將不定期執行拖吊勤務,也會要求員警繼續針對並排違停開單,希望民眾養成守法習慣。

太平警分局交通組長郭廷鍇表示,統計後發現,執行拖吊前一週,違停舉報一百一十二件,執行拖吊第一週,違停報案減少為五十四件,第二週也僅五十六件,明顯減少一半;九月十四日至廿日,因車禍造成受傷共五十一件,與去年同時期七十三件相比,明顯減少約三成,執行拖吊後,交通狀況確實有改善。

民進黨議員何明杰支持對影響交通安全甚鉅的並排停車進行拖吊,但希望多勸導、宣導,以循序漸進方式讓民眾適應;國民黨議員李麗華也表示,這次是針對並排違停拖吊,且只拖十輛不算多,至今未接獲民眾抱怨、陳情,可見執法未過當,肯定警方為多數人安全而執行的拖吊手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