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誠書離職場 上山務農當「美猴王」

張誠書透過農民大學堂,學習許多正確專業知識,讓甜柿收成越來越好。(記者李忠憲攝)

張誠書透過農民大學堂,學習許多正確專業知識,讓甜柿收成越來越好。(記者李忠憲攝)

2015/10/04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在大雪山種甜柿的廿八歲「美猴王」張誠書,從竹科工程師轉而返鄉當農夫,薪水瞬間從廿二K跳漲到卅五K,靠著小時候幫忙家裡務農以及自學專業知識,加上農業前輩教導,修正許多不好的栽培方式,順利讓他賺得第一桶金。

東勢長大的張誠書,九十九年進入職場,到竹科擔任工程師,月薪廿二K,數月後再轉到生技公司擔任工程師,一○二年返鄉接家業,在大雪山種植甜柿,因兩頰長長鬢角及開朗樂觀的性情,被人稱為「美猴王」。

張誠書說,會想返鄉,是因為公司老闆告訴他今年公司沒賺錢,無法加薪,以後不加薪也會是常態。他卻發現公司還進行擴廠,已有兩輛保時捷跑車的老闆,竟又多買一輛同款的保時捷,心想原來不加薪的原因是讓老闆揮霍,他覺得沒有未來,決定改當農夫,薪水由廿二K跳升到卅五K。

他表示,父親得知他想轉換跑道,詢問他要不要回山上務農並開出高薪,最後因為父親「家裡田還很寬」一句話,他欣然答應。

張誠書自己在山上工作,孤單無助,且工人難聘,遇到農作問題,連個商量的人都沒有。他不氣餒,下山尋找良方,終於找到「農民大學堂」,經過上課吸取專業知識後,這才發現正確知識的重要,最後修正方法,順利賺取人生第一桶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