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區防猴損農作 市府擬補助電牧器

防猴電網的電牧器控制電圍籬可穩定電流,對猴子傷害性低。(記者黃鐘山攝)

防猴電網的電牧器控制電圍籬可穩定電流,對猴子傷害性低。(記者黃鐘山攝)

2015/10/04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山區猴群危害農作物越演越烈,農民叫苦連天,市議員張玉嬿提案要求市府補助農民架設防猴電網,市議會召開財經委員會議時,有議員質疑高壓電恐對人獸造成危害,農業局長王俊雄回應,防猴電網高電壓、低電流,對猴子傷害性低,初步考慮補助電牧器。

張玉嬿提案說,台灣獼猴是保育類動物,但快速繁殖危害農作日趨嚴重,農民束手無策,目前最有效的防猴措施是架設電網,不過缺點是造價偏高,市府應補助山區農民架設高電壓、低電流防猴電網,且不限農地,視果園現況辦理。

財政經濟委員會審議提案時,議員賴佳微表示,防猴電網是由農民架設,可是在山區架設高壓電,恐怕連台電人員都得小心,現在為了防猴就要架設電網,稍有不慎就會對人獸造成傷害,應該先確定安全無虞再談補助農民的可行性。

議員蕭隆潭也說,為了捉猴補助農民架設高壓電,會不會矯枉過正,再說,有些山區是原住民保留地,能不能架設或肯不肯架設也是問題,農業局應一併考量。

王俊雄指出,獼猴的生存本能造成果農損失,市府也傷透腦筋,防猴電網高電壓、低電流,電力不強,不是致命的高壓電,不會對人獸造成立即危險,農業局已初步評估防猴電網的可行性,但區域面積太大,補助經費太高,傾向補助控制中樞電牧器來穩定電流。

財政經濟委員會召集人張立傑裁示,市府應該好好研究防猴電網可行辦法,幫山區農民解決猴患,減少農作損失。

防猴電網通常電力不強,卻是有效嚇阻猴群攀爬入侵的警備界線。(記者黃鐘山攝)

防猴電網通常電力不強,卻是有效嚇阻猴群攀爬入侵的警備界線。(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