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站前將施工 移40歲電子鐘

大甲站前廣場將施工改造,慈母塑像往前移,電子鐘樓將移除。(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站前廣場將施工改造,慈母塑像往前移,電子鐘樓將移除。(記者張軒哲攝)

2015/10/04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大甲鐘樓再見!大甲火車站前空間不足、交通紊亂,大甲區公所向營建署爭取四百萬元,辦理大甲城心空間改造工程,下週將施工,屹立站前近四十年的電子鐘樓將移除,慈母雕像則往前移,盼藉由改造大甲門面,帶動地方發展。

近年不少城鎮的火車站與站前廣場改頭換面,但大甲火車站除了站體老舊,站前廣場也是六○年代的規劃,因空間不足,停車困難,也常有臨停等待載客的車輛影響交通。

大甲區長劉來旺表示,大甲城心空間改造工程內容預計下週施工,年底前完工,工程包括綠美化火車站外牆、將機車停車格外移、加寬人行步道空間,並增設街道家具、美化附近老舊屋舍牆面,移除獅子會鐘樓,至於慈母塑像則與縮小的圓環一同往中山路外移,以擴增廣場空間,汽車臨時停車格則移至站門口前,提升載、下客效率。

大甲火車站站長姚蘇哲指出,火車站的圓環、電子鐘樓與慈母塑像是在民國六十五年,車站第二棧房改建時,大甲獅子會捐贈;屹立大甲四十年的電子鐘樓將移除,許多大甲人迎來送往,習慣仰頭看電子鐘顯示的時間與溫度,文史工作者劉國能不捨指出,趁站前廣場施工前,拍了多張照片,留下歷史畫面。

劉來旺說,移除後的電子鐘樓會暫放於建興環保公園,慈母塑像因具有紀念意義,尊重獅子會建議予以保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