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50萬蓋籃球場 議員批難擋「風雨」

杜鵑颱風來襲時,彰化縣議員賴清美到線西國中風雨球場,發現外面下雨,裡頭也下雨。(賴清美提供)

杜鵑颱風來襲時,彰化縣議員賴清美到線西國中風雨球場,發現外面下雨,裡頭也下雨。(賴清美提供)

2015/10/04 08:00

彰縣教育處:將再觀察修正

〔記者劉曉欣/線西報導〕真的是「風雨」籃球場!日前杜鵑颱風來襲,彰化縣線西國中風雨籃球場,裡面也跟外面一樣在下雨,縣議員賴清美抨擊,風雨球場就是要「風雨無阻」才對!縣教育處長林明裕指出,這是根據熱空氣對流所設計的球場,將會再觀察運作情況,有修正必要的話,縣府將全力支持!

「花七百五十萬元蓋個只能遮陽,卻無法避雨的球場?」賴清美指出,線西國中風雨籃球場前一、二個月前完成驗收作業,卻是完全經不起風雨的考驗,杜鵑颱風一來,連校園停車場地板都是乾的,偏偏風雨籃球場卻是滿地濕答答,原因就出在風雨球場的造型屋頂。

賴清美說,其實線西國中風雨籃球場的鋼構屋頂很漂亮,但是「美觀更應該要實用」,風雨籃球場的屋頂就像小閣樓的屋頂,但竟然有「大大的空隙」,造成颱風一來,外面下雨,裡面也跟著下雨,我們要的是個阻擋風雨的球場,不是要花這麼多的錢,去蓋一座外面雨多大,裡面雨就有多大,無阻擋風雨功能設計錯誤、滴水的球場!

林明裕表示,這座風雨球場的設計理念是熱空氣對流,可以達到通風降溫效果,之前也有學校採取同樣的設計做法,而教育人員對這樣的風雨籃球場都還算滿意。

林明裕強調,真的風雨過大,也不應該在戶外運動,所以風雨籃球場只是提供小風小雨的活動空間,由於工程才剛驗收不久,將會再視實際運作情況來討論,如果認為有修正的必要,縣府也將全力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