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加防腐劑 封存200公斤黑心麵

2015/10/03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登革熱還沒過,府城又驗出「黑心麵條」,台南市衛生局一日會同雄檢、高刑大及食藥署南管中心到台南的「再伯食品商行(販售)」及「乙才食品廠(製造)」調查,發現業者販售的「陽春麵、拉麵」中添加苯甲酸,抄出二百多公斤毒麵條;衛生局指出,有多少黑心麵條流入市面還在查。

衛生局表示,製造商乙才、販售商再伯,兩間公司是同一個老闆,高雄市衛生局在該公司出產的陽春麵、米粉檢出苯甲酸2.65g/kg、二氧化硫0.12g/kg添加物,一日才會到現場封存,並要求業者立即將黑心麵條下架。

衛生局在再伯食品商行封存七十二公斤陽春麵、七十八公斤拉麵、六十一.二公斤米粉;乙才食品廠封存陽春麵七十.二公斤,並將場內的油麵、烏龍麵及拉麵等帶回檢驗。

衛生局指出,乙才食品廠製造的油麵、陽春麵及烏龍麵由再伯食品販售,米粉是購自高雄市「大量農產有限公司」,高檢正調查業者從何時開始添加違法添加物、已流出多少黑心麵條到市面上,再決定開罰金額。

衛生局長林聖哲呼籲,業者如需添加食品添加物,應選用合法品項,並依照「食品添加物之使用範圍及用量標準」合法酌量使用,違者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十八條,爰依同法第四十七條規定,處三萬元以上、三百萬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