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議員嗆都更賭職位 林洲民︰最壞再畫大餅

都發局長林洲民。(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都發局長林洲民。(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2015/10/02 08:00

〔記者鍾泓良、盧衡倩/台北報導〕都發局昨天上午向市議會進行工作報告,無黨籍議員陳政忠痛批,都發局長林洲民只會畫大餅、浪費公帑,他跟國民黨議員李新願意賭上烏紗帽,若南機場公辦都更一期四年內完成就辭職。林洲民也回嗆,「你不能侮辱我們一千人的局」,「最壞最壞,就是再畫一個餅」,此話一出更惹惱議員,要求林洲民收回「侮辱」二字。

柯︰切腹賭大點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對此回應,指議員應該賭大一點,「他應該說要切腹自殺!」

陳政忠於說,林洲民講公辦都更像在講故事,「我們浪費公帑給你畫餅用?」他還放話,只要四年南機場一期公辦都更辦成功,就把台北市議員辭掉,而李新也表示一同跟進,願意拿烏紗帽賭一把。

林洲民說,自己看過政府畫過很多餅,「最壞最壞,就是再畫一個餅」。他也回擊陳政忠,都發局沒有開玩笑、畫大餅,「你不能侮辱我們一千人的局」。陳政忠當場嗆聲要委員會放錄音帶出來對證,大罵「侮辱你,你去告我!」雖然林洲民收回「侮辱」字眼也為此道歉,但陳政忠仍憤而離席。

林洲民受訪時補充,畫願景跟畫餅只有一線之隔,但過去十個月都發局千人團隊超時超量工作不是為了畫餅,而是希望公辦都更及公宅能夠確實推動。他也在「台北市公共住宅委員會」中突然自爆在議會挨轟情況,他竟表示「下午都發局精神來了,而且精神更好」,將更賣力把事情做好,引起現場一陣竊笑。

陳政忠受訪時說,林洲民回答問題都文不對題,認為不應該浪費公帑幫都發局做個人實驗。他舉例,都發局曾經承諾要「一坪換一坪」,但在沒有法源的情況下「多發個半坪都不可以」,根本是違法亂紀。他昨與副市長鄧家基討論時提到,若繼續天馬行空,都發局預算將面臨很大的考驗。至於是否要求林洲民道歉,他只希望激烈辯論後找出可行辦法。

工務委員會召集人、國民黨議員鍾小平說,林洲民連蓋公宅土地、財源都說不清楚,還要議員許給他們一個夢、一個願景,聽了當然會發火,行政權與監督權如今成平行線,「以後可有得吵」,局長強硬態度也會讓都發局預算更難通過。

國民黨議員郭昭巖也強調,林洲民六月承諾提出南機場都更政策,現在忠義國小都要廢校還沒出來,只想讓非在地居民的專家、公民團體決定南機場未來,若仍沒提出好的政策,「我們該割(指刪預算)就割!」

台北市議員陳政忠。(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議員陳政忠。(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議員李新。(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議員李新。(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