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濃白玉蘿蔔季 拚列客庄十二大節慶

美濃白玉蘿蔔熱銷,推出的拔蘿蔔體驗更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下田。(記者陳祐誠攝)

美濃白玉蘿蔔熱銷,推出的拔蘿蔔體驗更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下田。(記者陳祐誠攝)

2015/10/01 06: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美濃白玉蘿蔔近年在鄉親努力下,產業經營有成,進入產季時總吸引上萬人潮湧進美濃,創造可觀商機,區公所、農會及地方社團今年力拚讓「白玉蘿蔔季」列入二○一六客庄十二大節慶,盼讓地方經濟更上一層樓。

白玉蘿蔔引進於日治時期,由於美濃客家人性格勤儉,常在兩期作中間,多種一期冬季裡作增加收入,小蘿蔔生長期短,採收後又能醃製保存,符合客家人飲食習慣,成為冬季裡作的熱門選項之一。

行政院客委會為推廣具代表性的客家文化節慶,今年規劃「二○一六客庄十二大節慶」票選活動,美濃區公所、農會及地方社團經過討論,決定推出白玉蘿蔔季參戰,與新竹義民祭、苗栗 龍、屏東尖炮城等客家活動一較高下。

美濃區長謝鶴琳表示,白玉蘿蔔季已成為美濃秋冬時節重大盛事,有著居民生活、農事生產與飲食文化等深厚的意義,若能被列入明年的客庄十二大節慶,對地方經濟有利無害,希望鄉親與高雄市民連結到區公所或農會官網參加票選,支持具在地客家文化特色的活動。

區公所主秘楊孝治說,民國九十年政府取消菸葉保價收購,農民漸漸轉型,讓白玉蘿蔔、紅豆、小番茄等農產抬頭,不過白玉蘿蔔在九十九年一度因產量暴增、行情慘跌,每斤價格剩下三、四元,農民血本無歸。

經歷這次風波,農會隔年實施面積管制與分批種植,並積極加工醃製或做成老蘿蔔,還有這兩年熱門的民間、企業股東會與拔蘿蔔體驗,成功打響美濃白玉蘿蔔的名號,讓產業越做越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