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正興街人氣夯 週末試辦區段封街

正興街連結海安路,海安路正舉辦綵燈節,增添繽紛色彩。(記者洪瑞琴攝)

正興街連結海安路,海安路正舉辦綵燈節,增添繽紛色彩。(記者洪瑞琴攝)

2015/10/01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位於中西區舊城區的正興街,近幾年來,陸續進駐的店家群聚發起活動,以及亮點店家的加持,旅客人潮漸增,經街區意見共識與市府商議協助後,將自十月三日起,試辦週末區段例行封街。

每週六、日下午一點到六點,正興街(海安路至國華街區段)為封街徒步區。正興街店家表示,不知道試辦成效如何,但大家願意配合。來自香港的羅姓遊客說,徒步區很好,「漫步不用躲閃車輛。」不過,一位林姓市民說,受登革熱影響,現在人潮減少,「封不封街?效果難講。」

經發局表示,例假日排隊吃水果、吃冰人潮及街區散步人數較多,往來及臨停車輛造成街區困擾,也相對增加逛街行人的危險性,街上店家、住戶有感於此狀況無法只靠口頭勸說解決,於是群起商議封街。

封街特別之處,在於徒步區路障指標等裝置,也是由街上有想法的店家分工合作,合力完成廿五面正興貓立牌,做為封街期間的指引及資訊告示;也讓民眾透過貓化的卡通造型,產生與街區店家的親密感,散步其間還可拍照打卡,再增加正興街徒步區的宣傳效應。

正興街徒步區店家共識度高,自主性也強,還為此組成自治小組,目的為協調及排解封街期間臨時性問題,由「彩虹來了」高耀威、豐發黑輪蔡睿辰、小滿食堂吳立卓,三位老闆自願擔任聯絡窗口,為街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