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德盃青棒賽 議員批「前三強」變「死亡之組」

第1屆立德盃青棒賽,前4強為高苑工商、桃園農工、穀保家商、高市三民高中(紅框)。(記者洪定宏翻攝)

第1屆立德盃青棒賽,前4強為高苑工商、桃園農工、穀保家商、高市三民高中(紅框)。(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5/10/01 06:00

未列種子隊 採取抽籤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第二屆高雄市立德盃全國青棒錦標賽硬式木棒組,在立德及岡山球場舉行預賽,共有廿四隊分六組比賽;但市議員陳政聞發現,教育局竟未將去年前四強列為種子隊,分在不同組別,導致抽籤後,前三強都在C組,形成「死亡之組」,怒批教育局「便宜行事」,質疑「內幕重重」!

教局:盼無強弱之分

教育局解釋,因今年參加的隊伍不同,領隊會議決定採抽籤方式,作為分組比賽依據,希望球隊無強弱之分,不要讓學生有差別待遇,導致心理不平衡,更期盼能讓學生以球會友,享受比賽過程。

陳政聞舉世界盃棒球賽為例,美國、日本及古巴這三強隊,從未在預賽就同一組廝殺,所以立德盃的作法根本「不合常理」、「外行領導內行」。

陳政聞指出,去年第一屆前四強為高苑工商、桃園農工、穀保家商、高市三民高中,依棒球比賽的慣例,主辦單位會將這四隊分開在不同組,其他隊伍再抽籤,避免強碰強。

但第二屆立德盃不這麼做,結果高苑工商、桃園農工、穀保家商在C組,形成「死亡之組」,昨天上午高苑對戰穀保,穀保以三比八落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