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花都藝術節 16傳統藝術團助陣

台中花都藝術節看得到傳統味,文化局安排十餘場結合傳統藝術的演出。(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花都藝術節看得到傳統味,文化局安排十餘場結合傳統藝術的演出。(記者蘇孟娟攝)

2015/10/01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花都藝術節十月廿三日將登場,重頭戲之一的「百年慶,藝起來」與「傳藝民戲展風華」活動,甄選十六個表演團體參與,讓花都藝術節也看得到傳統藝術味。

活動自10月23日到11月1日登場

文化局指出,藝術節結合爵士音樂節、踩街遊行、音樂、舞蹈、傳統藝術、視覺藝術等活動,自十月廿三日到十一月一日推出超過二百個場次,延伸至大台中山海屯城各地等廿六處場地演出。

其中「百年慶,藝起來」與「傳藝民戲展風華」活動,邀請國內表演團隊以「花‧百年」的主題進行創作,從近百件團隊提案中,甄選出台中在地表演團隊十一組及來自全國各地的表演團隊五組共襄盛舉。

「百年慶,藝起來」共有八場演出,台中在地舞團極至體能舞蹈團,打造全新舞作「花曲舞影So Beautiful」,邀請同為台中人的國際知名作曲家林強先生將多首花系列民謠混音改編,並結合多媒體展現台中百年風情的老照片,以復古浪漫作品歌頌台中城歷史人文風華。

配合中區再生 8場在台中公園演出

另南投明珠女子歌劇團演出「娶某大丈夫」,以東方觀點重新詮釋莫札特經典歌劇「費加洛婚禮」,其餘另有大開劇團、五洲園掌中劇團、玉山民族樂團、台灣管樂團、郭芝苑室內合唱團、聞韶軒絲竹室內樂團等團隊。

至於傳統藝術表演規劃十場演出,除邀請教育部薪傳獎得主吳素霞率領的合和藝苑在張家古厝推出南管曲藝風華,及來自高雄的新世界掌中劇團在谷關辦理「花戲谷關」外,有八場配合中區再生計畫,在台中公園演出,包含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演出義俠廖添丁的全新作品,並結合搖滾音樂演奏及演唱,呈現掌中藝術的全新境界。

另外,國內致力推廣「唸歌藝術」的台灣微笑樂團,也推出「百花相褒來唸歌」,其餘另有一心戲劇團、九天民俗技藝團、中國太陽園掌中劇團、台中市綿綿 舞蹈團、秀琴歌劇團、國光歌劇團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