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颱風假 魏明谷:中彰投共同決定

由左至右為彰化縣長魏明谷、台中市長林佳龍、南投縣長林明溱。(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由左至右為彰化縣長魏明谷、台中市長林佳龍、南投縣長林明溱。(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2015/09/30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以往宣布颱風假都是「聲聲慢」,這次杜鵑颱風來襲,縣府卻率先宣布放颱風假,如此「搶頭香」的宣布放颱風假,讓百萬縣民都說「水啦」!

對於彰化縣這次宣布颱風假的速度拿下全國第一名,縣長魏明谷表示,這是中彰投區域治理平台有很好的溝通機制與合作共識,此次颱風假是聯合評估氣象預報資料、共同生活圈交通因素,共同達成的決定,讓中彰投生活圈治理平台不是說說而已,而是要發揮作用!

魏明谷強調,這次放颱風假,他跟台中市長林佳龍進行電話聯繫後,大家的想法就是要達成中彰投「一致行動、同步宣布」的共識,所以在前晚八點宣布昨天停班停課,比原先預定的九點,還提早了一個小時。

不過昨天放颱風假時風雨不大,讓不少人大喊:「賺到了!」也有人認為放這樣的颱風假實在太心虛了。魏明谷表示,縣民的生命安全是最大的考量,上下班、上下學的交通狀況也要考量在內,民眾平安才是最重要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