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百人聚集高鐵站 美感快閃開唱

快閃團身穿鮮豔衣服,象徵把自然穿在身上。(記者何宗翰攝)

快閃團身穿鮮豔衣服,象徵把自然穿在身上。(記者何宗翰攝)

2015/09/29 08:00

向老師致敬 旅客驚喜

〔記者何宗翰/烏日報導〕昨日是教師節,適逢中秋連續假期收假,上百名學生、社會人士上午集結在高鐵台中站大廳,快閃演唱「向前走」、「感恩的心」、「美是種自由」等歌曲。召集人邱元昭說,希望藉由這次快閃活動向老師們致敬,傳達「美感生活」理念。

教育部舉辦「美感生活,美好行動」系列活動,邀請知名作詞家方文山、歌手鄧福如打造美感之歌「美是種自由」,作為美感行動主題曲,九月下旬起進行美感快閃活動,第二場昨天在高鐵台中站舉辦。

邱元昭說,快閃成員多半是從網路上招兵買馬,來自各行各業,很多都隸屬於不同的合唱團、快閃團體,歌唱程度、表演基礎參差不齊,經過一個月的集訓就上場,相當不容易,前天先在台北市信義區舉辦快閃活動,但遇到下雨,提前半個小時快閃「閃雨」,台中場則加入興大附中學生「共閃」。

高鐵台中站取消下午三點之後的班次,原本下午一點舉行的快閃活動,又提前到上午十一點舉行,在「我的未來不是夢」歌聲中,身穿白衣的學生團員從四邊八方湧入,令旅客們又驚又喜,接著身穿鮮豔上衣的大哥大姊們又從人群中前後走出,讓現場久候車班的旅客也一起隨著音樂唱和、拍打節奏。

參與快閃的王姓學生表示,快閃真的是難得體驗,看到許多遊客從一開始嚇到,隨即會意過來開始拿手機拍、一起唱,「真的是很有人情味!」還有小朋友看著團員邊唱邊跳,最後還對著他張開雙手,情不自禁跑上前擁抱團員,讓一旁的媽媽也嚇一跳,「這麼好拐,我怎麼不知道!」

這次在高鐵台中站快閃表演片段,將會收錄在十月中旬全台首映的官方音樂錄影帶,MV導演謝淑靖說,現代社會大家都狂低頭,希望透過將歌舞表演融入生活,讓純白和色彩蓋過黑白灰,把自然穿在身上,感受音樂的美好、暖化社會風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