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狗倒臥血泊死 獸醫院挨批

有民眾發現西屯區某家動物醫院內血跡斑斑,角落有一隻大型犬倒臥地上。(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有民眾發現西屯區某家動物醫院內血跡斑斑,角落有一隻大型犬倒臥地上。(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2015/09/29 06:00

救援小組痛斥 沒人力應轉介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廿八日接獲多位網友投訴,中秋節路過西屯區某家動物醫院,發現一隻大型犬倒臥在櫃台旁的血泊中,已經氣絕。該救援小組痛斥醫院既然沒有人力廿四小時照護重症犬,就不該收治病危的犬隻,應轉介至其他動物醫院進行加護醫療。

獸醫師:已將死訊轉達飼主

網友投訴指出,中秋節當天路過西屯區某家動物醫院,從玻璃窗探視未營業的診間,赫然發現滿地鮮血,一隻大型犬倒臥在櫃台旁的血泊中,院內燈光全暗,也無人看守,景象觸目驚心。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獲報後趕赴現場,發現動物醫院的鐵捲門已經拉下。救援小組表示,據該院獸醫師回應,這隻是來自苗栗、約十歲的混種犬,上週四到院時,有血便、吐血等狀況,情況已危急;研判犬隻是中秋節當天清晨吐血死亡,已將死訊轉達飼主。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醫療部門負責人倪娟娟質疑,獸醫師明知犬隻屬重症案例,需要廿四小時照護,不但未協助轉院,又在中秋節假期放任重病犬長達十二個小時沒有任何獸醫或醫助在旁監控,尤其在狗兒最後吐血時未能在第一時間給予止血或疼痛緩解等急救措施,讓牠痛苦死去,已犯重大疏失,救援小組呼籲台中市動保處就違反動物保護法的部分進行查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