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給錢就檢舉? 台南違建戶嚇壞求救

2015/09/26 08: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不給錢就檢舉你違建」,市議員呂維胤昨爆料,府城最近出現一名歹徒,專挑違建住戶下手,只要拿不到錢就向工務局舉發違建,已向警方報案,希望能逮到凶手,工務局則強調,檢舉達人勒索一事的確有發生,但該局絕對不會成為打手,也不會隨之起舞。

台南市警六分局指出,昨接獲呂議員爆料後,早上已請偵查隊長林雲豪前去了解,不過基於保護當事人,呂議員服務處未向警方提供投訴人的資料,且沒有明確的地點,只有說永成路一帶有這個狀況,但永成路有一到三段範圍相當大,目前警方正在調帶偵查中,也會盡力宣導此事。

呂維胤表示,市政府近來拆除違建施行有力,因而爆發有心人士利用檢舉違建照片,向地主恐嚇取財,威脅如不給錢就告發,以索取萬元以上勒索金。有地主擔憂類似情形不斷上演,因而向他求助,他也請警方協助追查,呼籲民眾不要上當,並要求警察機關持續追蹤此舉報人,把有心人士逮捕到案。

對此,國民黨市議員蔡淑惠表示,檢舉達人靠違建勒索這件事行之有年,她早在議會就質詢過了,市府其實間接也是檢舉達人的打手,全台南違建這麼多,市府一年拆多少違建?執行效率如何?這個資料一查就知道了,違建問題應該從修法作起,就她所知就有超過八樓的違建至今都沒有拆,指標性的違建市府不拆,看得出執行效率有多差。

工務局則澄清,檢舉達人勒索一事的確有發生,但該局絕對不會成為打手,也不會隨之起舞,針對拆除違建有自己訂一套標準,以考試來說,六十分是及格,但全班有八成學生未滿六十分,這怎麼行?所以該局會篩選違建嚴重的住戶拆除,也會審慎評估,不會接到檢舉就拆除,請民眾不要過度恐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