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洋廣場整修 營建署允補助

2015/09/25 08:00

擬分2期補助 分區整修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海洋廣場上的木板損壞嚴重,整修經費四千九百多萬元,營建署副署長王榮進昨天勘查表示,確實有很多地方損壞急需整修,營建署同意補助。不過營建署打算分兩期補助,海洋廣場可能會分區整修,市議員認為不適合,要求一次就修好。

海洋廣場不僅是基隆門面也是國家門戶,王榮進昨天應立委徐少萍及立委參選人郝龍斌之邀現地勘查。王榮進表示,營建署將於今天下午召開委員會審議,依基隆市政府的計畫、實際需要,儘量從寬核定補助。由於審議委員對材質有意見,建議市府使用耐久性的材質,市府仍傾向木頭材質,王榮進認為這是技術上的問題。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郝龍斌說,海洋廣場是重要休閒場所,如果不儘快修復,影響外地人對基隆的觀感,也有安全疑慮。獲知市府積極爭取補助,邀營建署官員實地勘查,了解其嚴重性與急迫性,儘速從優補助。

市長林右昌也趕到現場,他說,海洋廣場一年有一千三百萬人次到訪,使用率非常高,市府提出完整計畫,向營建署爭取補助,營建署審查會通過就會啟動發包工程,明年三、四月就可以完成整修,串連港務公司與基隆火車站廣場,會是非常棒的步行和遊憩環境。

議員要求一次修好

營建署可能分兩年補助、分區整修,不過市議員張芳麗嗆聲,海洋廣場跟一般工程不一樣,廣場怎能分區修,要一次修好。

由於營建署將於今天審查這項補助款,郝龍斌和徐少萍昨天辦會勘,前天晚上林右昌就在臉書上po文,指營建署原則分兩期補助,讓人有政治角力等聯想;郝龍斌強調,為基隆爭取建設沒有黨派之分,他會持續和基隆市政府合作,他知道林右昌很積極爭取補助;林右昌則說,越多人關心更好,營建署補助更充裕的經費,政治問題他不願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