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烤肉加檸檬汁 恐溶出重金屬

2015/09/24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中秋節烤肉,當心健康風險!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營養師史如意提醒,市售烤肉醬鈉含量高,往往不知不覺超出人體一天建議攝取量,高血壓患者應減少食用,此外,燒烤過程添加檸檬汁或醋等酸性調味料,容易讓烤肉網或錫箔紙中的重金屬溶出,應盡量避免。

史如意建議,食材預先煮熟再烤,使用錫箔紙平均受熱,減少燒烤時間,可選用蔥、蒜、蘿蔔泥、辣椒調入日式和風醬油,選用油脂較少的瘦肉,搭配蔬菜增加膳食纖維,都是健康烤肉方法。

另外,衛生局抽驗中秋應景食品,包括月餅、甜不辣、蔬菜、烤肉醬等九十件,其中一件印尼製造的醬油被檢出俗稱糖精的甜味劑,已要求下架。

食品藥物管理科長劉君豪指出,不合格產品是汐止區「巨港印尼店」販售的「調味料鹹醬油」,檢出糖精每公斤○.○六克,標準為不得添加,貨源來自高雄市閔富實業有限公司,已函請高市衛生局追辦。

劉君豪說,鹹醬油在印尼製造,糖精在印尼可添加醬油中,但台灣規定不得添加,原則上外國產品入境,須符合本國法規。若違規情節屬實,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四十八條,處三萬元以上、三百萬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