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觀女排全國賽二連霸 獻獎謝師恩

大觀國中女排隊在永信杯全國賽完成二連霸。(大觀國中提供)

大觀國中女排隊在永信杯全國賽完成二連霸。(大觀國中提供)

2015/09/24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板橋區大觀國中女排隊平均身高不到一百六十公分,征戰全國排球賽總是「矮人一截」,但球員卻能靠速度、防守克服劣勢,在全國永信杯排球賽完成連霸,連兩年在教師節前夕拿到全國冠軍;奪冠當下,全體球員一起在頒獎台上大喊「謝謝教練」,並將冠軍獎盃獻給教練鍾佳蓉,成了最棒的教師節禮物。

大觀女排成立十三年,在全國賽中常被笑稱是「最矮的國中女排隊」,但去年永信杯,大觀女排拚出校史暌違九年的全國冠軍,今年更締造連霸。

鍾佳蓉說,去年主力選手有四人畢業,球員必須適應新的位置和角色,花了很多時間練習;且因永信杯的比賽場地在戶外,賽前也特別加強球員的體力與耐力。

靠速度防守 克服身高劣勢

決賽時,大觀女排遭遇去年全國排球聯賽冠軍台中雙十國中,對手身高動輒超過一百七十公分,讓大觀女排面臨極大壓力。決賽第一局,大觀女排一路領先,但第二局頻失誤,加上擋不住對手猛烈砲火,一度落後;最後靠比賽後段穩定節奏、加強防守,驚險奪冠。

鍾佳蓉說,身高是天生劣勢,沒辦法加強,因此特別針對球員速度與敏捷度進行鍛鍊,並貫徹「防守就是態度」的精神,是奪冠關鍵。隊長林湘庭說,教練不斷鼓勵放手一搏,冠軍是靠團隊力量打下來的。

獎盃獻教練當教師節禮物

女排隊員付出汗水,在教師節前夕拿下全國賽冠軍獎盃,加上教練鍾佳蓉十月將訂婚,因此球員們都笑說,賽前決定要拿冠軍,將獎盃獻給教練當教師節及新婚禮物。

大觀國中校長顏學復表示,女排隊是大觀國中唯一的體育代表隊,因此全校師生都相當關心賽況,甚至揪團到現場加油;能完成全國賽連霸,證明孩子只要努力,就可以克服先天劣勢,取得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